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30 11:06:33         访问次数:1336

珠海校区,各直属附属医院,各院系、各部门: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为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重大安全事故

各单位认真开展冬春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研究部署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落实责任制,制定寒假期间防范措施和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对实验室危化品、水电气热、建筑施工等重点高危场所的安全监督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抓好校园、医院安全防控工作,防止发生火灾、楼房坍塌、拥挤踩踏等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各单位对本部门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对涉及自身的风险点进行一次认真、细致、不留死角地自检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本部门不发生安全事故和舆情事件。

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学校学生管理部门在放假前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了解掌握防交通安全事故、防拥挤踩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寒防冻、防自然灾害等安全常识,教育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饮食、饮水安全,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学校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安全工作,对寒假留校学生要制定管理措施,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安全工作,提醒学生注意在校期间安全。

三、做好关心基层干部和困难群众生活工作

学校有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对驻村干部、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复员军人等的慰问工作。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关爱保障困难群众,做好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

四、弘扬主流价值观,优化环境卫生

学校宣传部门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学习宣传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群众崇俭戒奢,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加强网络舆情监管。有关部门要进行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工作,大力优化校园医院环境卫生。

五、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平稳有序

学校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深入排查特定利益群体和劳资、债务等领域矛盾风险,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学校治安管理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学校治安平稳有序。

六、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杜绝“节日腐败”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有关规定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学校纪委有关节日纪律工作要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七、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备勤,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节假日期间,各单位做好值班安排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工作,严肃值班纪律,坚决杜绝出现脱岗、漏岗现象,遇突发事迹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

特此通知

 

 

             遵义医科大学办公室

               20191227

【上一篇】  关于延期运行学校交通车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通知